星期六的台北街頭 滿滿都是人
9點多了 微風廣場的星巴克 還是滿座
凱西和我 一路從haagen dazs 飛天麻辣 結束在星巴克

在微風廣場的精品區隨意逛著
LV GUCCI TOD'S 最近又出了一些新品 看起來真不錯 但價格也讓人咋舌
不知道為什麼 突然想到 前天新聞裡說的那個打包營養午餐的小朋友
聽說 最近打包午餐剩菜飯的小朋友變多了 很多家庭只靠一份一萬八 兩萬的薪水要養活一家5口

莫名其妙地覺得有點罪惡
手裡提著剛剛才敗的crabtree & evelyn 一大袋的 然後坐在星巴克喝最近新出的薑汁拿鐵
當然沒有那些富千金或貴太太的闊氣 可是對於生活 好像也沒發愁過
付帳的時候 櫃台小姐問 "要分期嗎?" 總可以豪氣地說 "不 一次付清就可以了"
可是 有很多人 連吃都吃不飽呢 他們應該要怎麼辦呢?
很詭異的 腦子裡想的和身處的環境 竟是強烈衝突著
太多愁善感了? 或許 我只是比較悲天憫人罷了
再怎麼樣 我也只能想想 顧好自己就很了不起了
該煩這些事的人 都只忙於口水戰 他們都不煩 我煩什麼?

-------------------

知道愈多 卻整個更模糊了

凱西說
"只能說很多人 我們並沒有辦法從外表判斷"
她說 很多人 就算是沒有錢 可以照樣過得奢華 生活型態和有沒有錢 不必然是相關的
又 有沒有錢 和賺錢能力 原來 也沒有絕對關係
很多人 雖然賺很多 但 可能因為種種因素 或是負債累累 或是生活壓力大的

喔~ 我愣了
並不是不知道 箇中道理 只是沒有認真想過這個問題
我的世界 向來是很簡單就可以理解的
或者 別人的 不是
這些日子以後 其實我知道了 卻還是不花太多心思去探索 終究 離我的生活經驗太遙遠了
了解了又如何 不了解又如何?

---------------------

我說 終究 我還是看到好的 良善的那個部份 所以 我希望 他可以很快收拾好心情 很快復原
並不是沒有了是非黑白對錯 但 我只能默默
也許就是兩個世界 可是 那個連結 卻始終都在的....


小雪 200711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ey1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