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21 Wed. Toronto -8~-4

沒有會議的星期三 竟然也可以忙得天昏地暗 真是近來的少有
混沌不明的時局 人們刻意保持樂觀的高調 其實非常不搭
或者 我天生不是個high咖 自小已經習慣了冷眼旁觀和自外於吵雜

辦公室裡的好朋友M小姐 今天突然促狹地說
"要過新年了 我們branding team的人 要包紅包給妳"
然後拿著一個小紅包在我眼前晃啊晃的
故作感動狀說 "嗚~ 我快哭了啦 最想要的 就是紅包過新年了"

想起前幾天讀報 14歲就出道工作的徐若瑄收到唱片公司給的紅包的時候說
"真的好久好久沒有收到紅包 唱片公司好貼心 今年不管怎麼忙 一定要排除萬難配合宣傳"
再多金的成人 也是渴望紅包的 不知為什麼 覺得自己很了解這種感受

每個大人都是長大了的小孩 是誰這樣說過
那個內心最深處的童心 卻是一直存在的
那種希望可以被照顧 可以任性的心情 也許 從來不曾真正改變過

前兩年松井爸爸給零用錢 雖然一直很不好意思地推辭
但 心裡著實是開心的
終究 我也只是個孩子 而且 被認可 是個孩子
收到松井爸爸親手摘的幸運草 說"因為妳是我的女兒 我當然要守護妳 希望妳幸福"的時候
真是眼淚都要掉下來了

又想起某某
最近常常想起某某
任性卻總扮老成的他 像個大孩子 其實是可愛的
但 長大了 就得學會內斂 就得學會隱藏情緒不外露

和他不同的我 說是喜怒都形於色
其實習慣沈默
有時候 內外的反差 只有自己懂得
或者 只是太懶了 太不在乎了 別人懂得與否 就不是那麼重要了

吶 娃娃臉 我們 也許都還沒有真正長大....


小雪 20090121 晚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ey1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