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李收了一半 明天要去尼泊爾
總讓人好奇為什麼選了這個
沒有理由 真的
歐洲有趣的點 差不多都去過了
冬天選點也挺受限 那就 尼泊爾....

去年跟同學們說好的 有一天會去拜訪他們的祖國
又 離另一個一直很想去的西藏也挺近的 緊緊挨著
搞不好 接下來 就周遊那附近的文明古國
又又 其實 需要什麼理由? 不過是旅遊
我習慣了趴趴走 有趣才是最重要的....

--------------------------

回阿公家拜早年 照例又婉拒了我的紅包
總說是夠用了 其實就是壓根不喜麻煩人的性格

記不清到底多少年了 總在過年的時候 逃開熱鬧的場所
都說我私下好靜 不喜歡人多 這大概是最好的證明?

又或者 就是與年節無緣
莫名地 像是自己總開玩笑說的
"工作之外 我其實比較習慣躲在自己的角落"
那麼 偶一為之的流浪 其實很適合我

阿公問 "那兒會很冷吧"
說實在 我也不太曉得
氣象報告說 0-16左右 至少是晴天 就讓人覺得討喜
受夠了溼溼潮潮的冬天
晒的衣服像是永遠乾不了 人也像是快發霉似的
暫時的逃脫 對我來說 似是必要的
也許山裡有些不可思議的魔法 會把最近極疲累的我 洗滌一新呢?

刻意提高音調 分享前陣子出差的點點滴滴
沿途什麼有趣的 就當替阿公去看了聽了
一直忙著 這陣子回家陪他的時間少了很多
不經意的一句
"才在想 最近大概又忙著 沒有看妳來 工作一定很辛苦吧"
說得我都忍不住一陣心酸了 總是那麼溫柔卻內斂的

-----------------------

愛玉米陪著我收東西
促狹著 "還真是嘮叨"
心裡卻是極受用的

咬在嘴裡的玉米真的甜到心裡頭
握著早前從日本扛回來的手作杯 烏龍茶的清香 暖了喉 忍不住說
"好幸福喔 不要發胖就好了"

最近真的吃太多了 完全不忌口 怎麼了得.... :)


小雪 20080205 凌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ey1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