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4 Sun. Osaka-kyoto-kobe 晴

氣溫在0-14度之間的大阪和京都 沒有太陽的時候 還是冷冽
和多倫多相比 是溫暖很多 但陰影之下的 還是差些凍著了
昨天從東京來大阪開會 weekend不用工作 也就順便留在大阪
東京的weekend 除了shopping 我其實不太想在外面走
最近匯率高到嚇人的日元 已經讓我決心 除非必要 就簡裝輕便地行走
不是急需的 下回再買也還不遲 沒必要在不景氣的時候 大開殺戒添購什麼
京都 神戶 也許是不錯的選擇 隨處走走 覺得很舒服 也花不上什麼錢
腳是累了 卻是難得有的私人時間 暫時把工作留給下週....

-------------------

日本人真奇怪 到達大阪的時候 我習慣性站到手扶梯的左邊 ryuei說
"不是喔 要站右邊才對喔 名古屋以西的日本人 搭乘手扶梯時 左邊是走道"
忍不住大叫 "不是在騙我吧 怎麼會這樣呢?" 看看身旁的大阪人 真還都靠右站著
我說 "你們日本人真是太奇怪了 關西關東完全兩樣情
總說 rule 可是卻有一堆例外 我們外國人 要怎麼才能了解呢?"
不只是站的地方 說的話 穿的衣服 不需要太仔細看 也可以瞧出箇中的不同
有趣 十分有趣 小姨說
"關東人嫌關西人鄉下佬 關西人卻說關東人是假高尚"
哈 原來 分裂的族群 是島國避無可避的宿命???

---------------------

12.13 sat.

隔了多年 重回嵐山 深秋初冬的嵐山別有風情
遊客很多 12月的花灯町 看來是吸引了許多人
白天 靜謐的晴朗 讓人懷古思幽 夜晚來臨之前 竹林打亮燈光 又是一個不同的世界
景氣 不知道是不是也影響了這個古都呢?

回到市內的清水寺 更是人潮擁擠的
我笑言 "拚經濟 就靠這些名寺古城了"
尤其是地主神社的戀愛符 像是不用錢 還是秤斤秤兩賣的 人手一個
靈不靈都有說法 彷彿還記得1999年的歲末 我也來到這兒
9年過去了 早已遺忘當時的心情 當時一起來的朋友現在也沒有連絡了
又求了1個 被預言了的 那麼 就好好地守候著
得之我幸 不得我命 才是我始終的相信....
(事實上是求了3個 姊妹們的託付 就算是玩耍中 也不敢忘記 :p )

回到梅田sky building 在滝見小路吃晚餐 然後上圓形天台看大阪的夜景
氣溫很低 但 景點還是大人氣 不是戀人專屬 朋友們 家人們 一樣享受 這個美麗的夜晚
9年前來的時候是白天 整個的不明白 為什麼會排這個景點
今晚卻忍不住想著 如果有那誰在身邊 應該會是十分浪漫....

-----------------------

12.14 sun.

又起了個大早 難得又回到玩比工作還要疲累的weekend
今天的玩伴 仍是小姨 葉董和蔡董 目的地 仍是京都

静岡是第二故鄉 自然不用說
除此之外 京都可是我最喜歡的城市之一
尤其是最近沈迷"篤姬" 走在歷史裡 份外覺得興味十足

久違了的金閣寺和初訪的二条城 各有特色
也不是特別懂的我 竟扮起"在地人"當解說 促狹地說 "一會兒的小費 請別忘記了"
一個人的玩耍 一夥兒人的玩耍 好像不管怎樣 我都還蠻怡然自得?

說是可能會下雨的今天 老天爺賞臉灑下陽光 整個覺得很舒服
氣溫還是低 但 包得緊緊的 倒也不太礙事

已經走得極疲累的一天 還是不放棄地在晚上趕到神戶
12/4~12/15的 神戸ルミナリエ (luminary; 光節) 讓我們提早感受排長龍跨年的心情
很是精彩 難得一次擠在人群裡 對我來說 是罕見 卻值得的經驗

http://www.kobe-luminarie.jp/

-------------------------

夜了 該睡了
明天 又是工作日
上緊發條 再一個星期 就可以放大假迎新年了 :)


小雪 20081215 凌晨 hilton osak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ey1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