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懶懶的星期六 醒來在有些距離之外學校校慶擾人的大聲公
強迫自己出門去看醫生拿藥 順便採購一些出差需要的東西
不太穿衛生衣的我 終究還是有備無患地添了2件輕薄保暖的款式 和2雙厚褲襪
嚴冬是吧? 我想 總會習慣的
移居多倫多之後 搞不好有一天可以大言不慚地說 "再冷 也沒有在怕的"??? :-p


--------------------


補讀前幾期的商周 有兩篇讓人印象深刻


何飛鵬先生寫道 有些口頭禪其實是不太適切又沒有禮貌的
比如說 常在一段話之後 問別人 "你懂我的意思嗎?"
不知道是在說 別人沒注意聽 還是說溝通根本是無效的?

又比如說 常常出現炫耀財富 權勢的言語
他說 "其實某種程度反映了台灣人的貧乏
除了錢與權之外 欠缺文化修養 也欠缺不同的生活體驗
找不到談話的題材 或許讀書是另外一個應該大力推廣的活動吧" (商周 何飛鵬)


真是一針見血
總以為自己會說話的台灣人
總自持一些小聰明而取巧的台灣人
其實還有很多的空間 可以讓自己變成一個更棒的人


另一篇談的是繼大前研一(M型社會)之後 又一風行日本的企管大師 神田昌典 他說
"光愈亮 陰影愈濃" -


領袖級經營者家庭破碎的例子非常多 媒體總是只報導他們光鮮的一面
使得許多人心生嚮往 以他們為榜樣
但 事業陽光背後 愈來愈濃的家庭陰影 卻常常被忽略 忽略到不知所措

這就是人生 有幸 就有不幸.... 不了解不幸 怎會知道什麼叫幸福
所以我們沒辦法 只帶走幸福 要想成功 就避不開這條路 (有地雷的這條路)


我還挺認同的
這個社會總過度吹捧功成名就者
忽略過程中的付出和努力 更少在乎他們心裡需要承受異於常人的壓力


記者問 "那麼就您的觀察 成功者遇到問題的機率 有多少呢?"
神田昌典先生說
"我認為應該是百分之百吧"


我笑了
上天很公平的
當我們碎碎唸著多羨慕某某某 或者只是因為不知他/她背後所承受的苦
大家 總習慣向光的
若不是不得已 又有誰 想赤裸裸地把陰影攤在陽光下 讓沿途不相關的人 隨意評論呢?


想起那天在辦公室聽著兩個同事大聲聊著某客戶的緋聞 其實我覺得不堪入耳
又是一副彷若當事者的判斷和推測 可惜 我天生冷漠慣了 只是沈默 然後在心裡os說
"那麼 又關你們什麼事呢
若是你自己的事 被別人這麼大聲嚷嚷地傳播 還鉅細彌遺的
不知道 你要做何感想呢?"


有時候 選擇性關起耳朵 也許是好的....

-----------------------


電視上播著 "東西軍旅行團" 延續"料理東西軍"的風趣幽默 但內容以日本各地旅遊為主
今天介紹的是輕井沢和伊豆高原 後者的美食美景不用說 在我的静岡日記裡 寫了很多
輕井沢卻是一次都還沒有去過 那個星屋的行程 看起來 真是很吸引人
恬靜悠閑的氛圍 還有超優法國料理和滿天星斗 似乎總要找個機會去走走 

跟v說 那下回找一群姊妹一起去好了
卻是 不由自主笑了出來 下午才決定過年要一起去義大利
然後 聊著 不然新年要不要加碼韓國看看到底有多難玩
結果 到了晚上 又把輕井沢加進來
to travel list 會不會太長了一點點呢 哈哈哈~



小雪 20071216 晚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ey1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